【泰國‧曼谷】2013 ♥ 輕鬆獨自遊曼谷♥


這個行程本應是上年出發的了!
因為家中突發的事讓這個行程延遲了一年的時間

卻就是因為延誤了的關係
也造就了曼麗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單獨的旅程

『 曼谷 』我來也!!!!

曼麗已經差不多有十年沒有來過泰國了
還記得出來社會工作後第一次外遊的地點便是曼谷、芭堤雅

十年後重來此地,曼麗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由於曼麗這次是一個人去的關係,所以我選擇了乘機場快線出市區到酒店



乘Railway到市區非常方便快捷,而且價錢也十分便宜喔
所以曼麗很推薦大家選擇乘Railway


曼麗今次入住的酒店是位於鄰近Airport Link、BTS線,所以非常方便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

(圖片來自網上)

一來到就有bell boy來替你推行李
櫃台員還很貼心的帶你到內廳坐著等他們辦check in手續就可以了
還貼心的送上一杯飲料,讓你可以消消暑

因為還沒有到check in時間,所以辦好手續,放低行李後,曼麗就開始去shopping了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 官網
http://www.pullmanhotels.com/gb/hotel-6323-pullman-bangkok-king-power/index.shtml


曼麗是個愛買的人,所以第一時間當然是來水門市場逛逛

Platinum Fashion Mall

這裡分別有三幢Mall,每一幢都有五、六層樓層商舖可以逛
而且每層分別都賣不同種類的貨品
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及需要而選擇

水門市場實在是大得誇張,曼麗逛了一整個下午也逛不完

逛到差不多四點半就去吃水門附近很出名的  
粉紅衣海南雞飯

因為在網上看說這家店生意非常的好,一開店就已經坐滿了人
所以我就提早到店裡等(真的發覺自己很聰明)
原來還有人跟我一樣聰明,比我還早就來到此處坐著等了
果然,我早來是對的!!
到了開店時間,店員就立即遞上MENU,因為曼麗只有一個人,所以就只點了這裡的招牌【雞飯】
雞飯配上的醬汁是精髓所在,超美味!!



吃飽了充滿體力後再到 Central World  和  Big C 
沿途也有很多很好逛的、吃的路邊攤


曼麗看到網上人人說一定要吃的  Banana pancake ,即刻要買來吃
香蕉味非常濃,加上煉奶及沙糖,雖然熱量超高,不過真的美味非常
來泰國一定要嚐嚐喔!

因為第一天太早起床出發了,加上帶病還逛了一整天的街,已經累到不行了
快點回酒店休息、休息! photo ee84bc_zpsd2dfc643.png

這次曼麗選的是普通的Superior Room (HK$617 / 不含早餐、未稅)
床是King-Size Bed,非常
一個人睡這麼大的一張床,感覺就是"爽"
好了,來秀一下今天的收穫
 
不是很多的東西,因為曼麗考慮到自己一個人的關係
為免回香港時拖著行李的困難,所以只好忍手只給買一點點而已



來渡假當然少不了是在泳池邊享受日光浴


酒店的泳池設於四樓,環境還蠻舒適寫意的
通常來泳池的都是一些老外遊客,每個都不論肥或瘦都穿著三點式在曬太陽 photo xbtaiyang_thumb_zps058e4907.gif
沒有人會用奇異的眼光來看你身材,不像香港人那樣對你評頭論足
所以曼麗平時在香港都不敢穿三點式,可是到外國就變得很開放
日光浴完後就回房間梳洗整理一下就出發去今天的行程

酒店有提供嘟嘟車到BTS的Victory Monument 站,也是我第一次坐嘟嘟車
坐在開放式的車裡,沿路迎面風吹,非常舒服

BTS Saphan Taksin 站再轉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 的 shuttle boat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

到達時還沒到開放時間,曼麗就周圍參觀及拍照
這裡真的非常非常漂亮,每一件物品都如藝術品一樣
讓我目不暇給

但..................一個消息讓我頓時跌進谷底
WTFFully booking、Fully booking、Fully booking、Fully booking

今天的位置全都被訂滿了,所以說今天吃不到夢想的貴婦下午茶
我真不能相信這個事實,隨後有兩位日本遊客也跟我同一命運
來到才知道位已被訂滿了,無奈的折返,白走一趟

但我心想我只有一個人而已就不斷詢問能否空一個位子給我?
他們看我竭而不捨的樣子,就說明天可以留一個位子給我
太好了,無論如何我也要吃到,所以留了姓名、電話我就依依不捨的離開
等待明天再來!

因為這個下午茶把我的行程都弄亂了
吃不到下午茶,我就把原本book了明天的Spa改做今天做
幸好,他們剛好有空缺讓我更改為今天

好,立馬打的殺過去

Divana Virtue Spa

(圖片來自官網)
這裡環境非常優憩,讓人有放鬆心情的感覺
他們會先付上一杯冰涼透心的香茅茶,清香甜美,非常好喝
曼麗選了Aromatic Relaxing Massage 120min / 2,150 Bht
選好療程後,她們會詢問一下你的身體狀況及需要
例如要求的力度、哪裡不可以按、是否在經期期等等還有不同的香薰讓你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非常貼心

(圖片來自官網)

房間非常有氣派,而且很寬敞,還備有洗手間及淋浴間

大大的spa池,讓人有如皇后般待遇
置身其中彷彿遠離塵埃,享受輕鬆慢活的感覺
經過兩小時的按摩後,原本伴隨曼麗來到泰國的耳鳴即刻痊癒了
果然放鬆的享受是健康的良藥,療程完還送上水果及茶讓你品嚐
 Divana Virtue Spa 官網 http://www.divana-dvn.com/

耳鳴好了,胃口即時開了
請spa裡的接待員幫我call Taxi 去吃晚飯 photo jc_thumb_zps0a94b31a.gif


China Town 唐人街


唐人街美食超多,而且人也超多,每間食店外面都堆滿了人群
本來打算吃人人讚好的綠衣大排檔,但實在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所以我改了吃隔壁的紅衣大排檔,也是蠻多人的,但相比綠衣
生蝦是到泰國必吃的,也是曼麗最愛的泰國美食


還有蝦餅,但蝦肉有點晦,不太新鮮的樣子


當然還有泰國必吃的冬陰公湯,辣度非常夠,酸酸辣辣很夠味


相信大家都知道唐人街很出名吃魚翅、燕窩,而且非常便宜且足料,所以吸引很多人來吃
滿街不難找到魚翅、燕窩的食店,每間門口也擠滿了人群
曼麗是個愛環保主義者,所以不鼓勵吃魚翅
本想外帶碗燕窩回酒店吃,不過每間店都實在擠得水洩不通,討厭等的我決定放棄了

走著走著,看到有榴槤車,愛吃榴槤的我當然也要買一盒來吃


也有芒果糯米飯,一併外帶回酒店當宵夜,嘿嘿!



周日一大早起床向札圖札週末市集出發! photo kiago_thumb_zps1018fdce.gif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去札圖札週末市集可以乘BTSMo Chit 站,也可以乘 MRTKamphaeng Phet
曼麗是選擇搭BTS Mo Chit 去市集
Mo Chit 出口一路上都是去市集的人群,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去市集的沿路兩旁都擺滿了地攤,每檔都充滿色彩繽紛,十分搶眼



很多人說來 JJ Market 簡直是受罪,因為市集沒有冷氣
在猛烈太陽下真如一個蒸籠似的,所以曼麗建議大家早一點來一來早上比較清涼;二來人也比較少,比較好逛。


札圖札週末市集是東南亞最大的跳蚤市場,擁有超過15,000的攤位
連寵物也有得賣,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JJ Market 真的是十分大,曼麗也在裡面迷了路呢
不過也沒所謂,反正隨心所欲周圍逛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很多人說來到JJ Market 殺價是必須的
但曼麗經驗所得,店家殺價真的不容易,很多都不給殺
不過大部份東西都蠻便宜的啦!就算不給殺價也是很合理價錢內
旅行也不在乎那幾十一百吧

其實市集有很多好東西可以敗,只因小曼考慮到拉行李的困難,就把東西放回去了 photo xbku_thumb_zpsd268b667.gif
最後只敗了兩樣東西
【斑馬紋斜肩連衣短褲、白邊太陽眼鏡】
這副超好看的太陽眼鏡只需要39Bht,真的是不買對不起自己 (曼麗是個懂得慳憸的人哦)
 photo cshuai_thumb_zpsc9597054.gif往後的日子就戴著它了
周圍都有充滿很多南洋及泰國特色的小品及家品,全都色彩繽紛!
真的想全部都帶回家



 
曼麗喜歡逛市集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市集都有不少美食攤檔,都充滿當地的特色小吃
能逛街買東西外,還可以嚐到道地小吃,感覺真的太幸福了
這麼可愛的煎蛋其實是鳥蛋,小泰泰好像都很愛吃,札圖札市集周圍也有這個賣
可是一盤那麼多隻,曼麗一個人實在是吃不下,所以都沒買來try try
泰國春卷都是包蔬菜的,清清淡淡的口感,就是普通
這麼一大條的原來是魚蛋,香港的都是一粒圓圓的
可是泰國的魚蛋卻是一大條長條形狀的,20Bht/4pc份量已經很大
加上他們的醬汁,辣辣的很好吃
泰國的奶茶比香港的甜得多,不過茶味頗香濃
大家記得叫少甜就可以了
來到當然一定要嚐嚐這裡出名的椰子冰淇淋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吃這個真是熱氣全消


逛到累了,還可以到市集裡的腳底按摩店按個摩休息一下
按完充滿電後又可以再逛過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官網  http://www.chatuchak.org/


由於文華東方 high tea 有衣著限制,所以曼麗回酒店梳洗換衣服再出發去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

一來到昨天的接待員看到我就認得我了
還親切的立即幫我帶位


Afternoon tea 分別有英式泰式選擇,價錢都是一樣的 (1,250 Bht per Set / 未稅)
曼麗我當然選了最多人推薦的傳統英式下午茶Oriental Tea

三層架的英式下午茶,包括糕餅、甜點及咸食

每一樣都十分精緻,讓人真如化身貴婦一樣


服務員可能見我是自己一個人,怕我會無聊,就很貼心的遞上雜誌給我
真的讓人很窩心



有很多朋友問曼麗這裡的下午茶美味否?
可惜的是曼麗因為一直帶病在身,這天的味覺全無,所以根本吃不出個所然來

如問我是否值得來的話?我認為是蠻值得的啦!
雖然價錢並不是很可愛的說


但單是環境氣氛已經覺得值回票價
始終難得旅遊嘛,所以花一點錢也是可以接受的,體驗一下無妨


為免大家如曼麗一樣碰門釘,我建議大家在網上先訂位比較穩妥
Man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 官網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傍晚的河畔有著另一番味道
燈光伴隨日落,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坐在船上欣賞河畔兩岸風光,有什麼比這更享受?



在hotel shuttle boat 隔壁就是去Asiatique 夜市的shuttle boat,十分方便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啦!
除了旅客外,假日亦有很多小泰泰都會前往,所以等待shuttle boat的人龍也蠻長
但船可以載很多人的,所以人龍流量都很快的,不用擔心等太久
Asiatique The Rivefront
自從傳統的桑崙夜市結業後,Asiatique則成了曼谷新興起的夜市,深受遊客愛戴
Asiatique 是由一個倉庫改建而成,建築仍然保留舊有的風貌
這裡有很多店鋪,而且寬敞乾淨,如果喜歡舒適逛街的人,來這裡就十分合適了!



除了衣飾外,這裡也有很多不同的食肆選擇
環境也十分漂亮!
 


 Asiatique The Rivefront 官網
 
http://www.thaiasiatique.com/en/index.php


趁著還早再去 Central World 和 Big C 作最後的衝刺
Central World 和Big C兩旁路都有很多攤檔,真的是很好逛啦





去旅行不論是多晚睡,第二天都是會一早起床
好像完全不會累的樣子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後一天,所以並沒有計劃什麼行程
畢竟要整理行李預時間去機場


所以一大早又來到酒店的泳池享受一下曼谷的最後陽光
真想永遠可以像這樣慵懶的過日子

陽光配上雞蛋花,有著渡假的 feel
我真的不想回香港啦


趁著還有時間就到曼谷最繁榮的市中心Siam 去逛逛


Siam Paragon


這裡是曼谷最新穎、最高級的購物中心,很多大品牌的商店全都集中在這裡
連全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也位於這裡


逛得有點餓,曼麗就在food court裡用餐
在曼谷的food court買東西吃都需先買一張food court cash card
再到不同食店購買想吃的食物,吃完最後可以去counter退回餘額的

因為曼麗在泰國都沒有機會吃到路邊攤的米粉湯
所以在最後一天必須要吃上才甘心


還有我最愛吃的芒果糯米飯,真想把這些小吃都帶回香港呢


Siam Paragon對面就是Siam Center,Forever 21就在這裡,比香港還要便宜
逛夠吃飽後該回酒店check out了
因為距離上飛機的時間尚早,因此曼麗決定在酒店的spa中心享受一下massage

Le Spa at Pullman

環境雖然沒有Divana那麼豪華,但房間同樣很寬敞舒適

而且小細節都非常用心,單是看到這些已經讓人身心舒暢
所以說來泰國一定要做spa
沒試過的話真的是白來泰國了

終於,曼麗的曼谷之旅要完結了

這趟旅程雖然說不上很豐富精彩,但對於第一次單獨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我來說
是個很值得回味的經驗

旅行的意義是調整自己的身,聆聽自己的心
充滿電後再努力向前,走更遠的路



也許生活中都充滿了起跌,但總會有讓人歡愉的事
"旅行"或者就是一個尋求快樂的方法
這次旅行給曼麗得到了新的體會
一個人旅行輕鬆自由
喜歡睡到幾點就幾點
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喜歡去哪裡就去哪裡
少了與同伴間的爭執與矛盾
但,我仍然憧憬有一個人
可以和我分享人生中每一趟旅程



如果喜歡這篇的分享,請給曼麗推推